【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虐狗】深水埗唐狗女遭虐打致失禁 執紙皮老狗主痛心籲緝拿狂徒

發佈時間: 2020/07/06

深水埗一隻老唐狗女身世悲慘,出生時遭遺棄於垃圾桶,幸好獲救並由執紙皮靠生的婆婆「收養」,定期餵飼免捱餓,惟日前疑遭人虐打,以致不斷嘔吐和有失禁情況,令婆婆心痛不已,擔心狗狗再次受虐,盼可盡快緝拿涉事狂徒。現場遺下多支折斷掃把,警方將案件列作懷疑殘酷對待動物案處理,正追緝虐狗狂徒。

日前發生一宗疑似虐狗事件,一隻年紀老邁的唐狗女在主人短暫離開後,出現嘔吐及失禁現象,事發現場附近有多把掃把斷開兩截,是打狗兇器,懷疑愛犬遭虐打。現時案件交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一調查,暫列懷疑殘酷對待動物案。

《香港動物報》報道,已上年紀的植小姐居於深水埗區,平日靠執紙皮及舊物品維生,並收養了兩隻身世可憐的流浪狗,「黑妹」和「肥妹」,牠們均為被遺棄狗隻,其中黑妹早年剛出生不久便遭棄在垃圾箱,由其友人救起,由植小姐收養至今,現時牠患有白內障,擔心「養多一、兩年或許會老死」。

昨日(5日)於植小姐發現黑妹不斷嘔吐和出現失禁,其他們附近有多支掃把且斷開兩截,故懷疑牠遭人虐打。植小姐對於愛犬無故遭虐打感到非常心痛,怒斥施暴者無人性︰

「如果佢有咩不滿,咪搵自己嘅屋企人去打!我們無仇無冤(怨),為何要這樣欺負他們(狗狗)!」

多年來愛狗如命的植小姐居於公屋,儘管為了救狗令自己生活拮据,寧願自己多拾紙皮,也不願讓狗狗捱餓,植小姐現時家中亦有養狗,但因伴侶犬有限額,讓她無法將黑妹及肥妹帶回家照顧,只好在工作時帶牠們周圍去,及找義工幫忙託管,以免再遭毒手。

狗狗表面無傷痕 案件被列為懷疑殘酷對待動物

據動物報指,昨日上午8時許,警方在案發現場附近掃蕩無果,愛協職員在附近檢獲一把長1.7米木掃把。警方到場後,檢查黑妹指表面沒有傷痕,另一隻狗則沒有受傷,並將事件列為懷疑殘酷對待動物案件調查。愛協一度帶黑妹到診所檢查,現時交回給植小姐。植小姐指,黑妹回來後一直不吃不喝,認為牠因受虐後感不適所致。

愛協回覆《晴報》查詢時指,昨日(5日)早上接獲警方要求協助處理深水埗區一懷疑動物受虐個案,案中動物為一雌性唐狗,牠被接走時無表面傷痕,並已被送往愛協香港中心交由獸醫進一步檢查。由於警方已將事件列為懷疑殘酷對待動物案件調查,因此無法提供與事件相關的進一步資料。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706DOG01.jpg"}}{{/hket:inline-image}}

黑妹與植小姐的生活日常。(香港動物報)

內容獲《香港動物報》授權轉載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