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1萬元現金登記未獲批?提防電騙無孔不入

發佈時間: 2020/07/07

1萬元現金登記未獲批?提防電騙無孔不入

政府推出的1萬元「現金發放計劃」於上月21日開始接受登記,不少市民都已透過銀行提供的不同渠道登記,希望可以趕得及在7月8日收取款項。然而,有不法之徒就趁這個機會進行詐騙,透過假冒銀行職員致電市民訛稱現金登記未獲批核,要求市民提供個人資料、網上銀行戶口及密碼,甚至信用卡資料以作核對或修改,乘機盜取個人資料作不法用途。

不論大家透過哪個渠道進行登記,亦需謹記以下兩點,以免誤墮騙徒陷阱,招致錢財損失。

來電顯示不會包含「+」號或「+852」︰

來電顯示包含「+」號的電話號碼只會是海外來電,即使本地電話號碼來電亦不會顯示「+852」,因此大家若發現這兩種來電顯示,很大機會是騙徒使用程式假冒香港號碼。

來電不會包含預先錄音信息︰

在市民登記1萬元「現金發放計劃」後,銀行絕對不會透過預先錄音信息聯絡客戶,更不會就有關登記而要求客戶透過電話或短訊的方式提供任何個人資料包括身份證號碼、網上銀行戶口及密碼等。

大家在收到可疑來電時,務必提高警覺,切勿透露任何個人資料,並應立即掛斷電話,保障個人資料及銀行戶口的安全。如有任何懷疑,可向相關銀行查詢,或致電警方「防騙易」熱綫18222。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