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報復性消費

發佈時間: 2020/07/07

報復性消費

踏入7月,疫情漸漸平復,加上政府的1萬元現金效應,傳聞已久的「報復性消費」終於出現了!

「爆滿」成了最近的常態。幾星期前致電某酒店預約中菜廳星期六中午與家人飲茶,「對不起,我們中菜廳今天已經滿座了。」那麼樓上的日本餐廳?「抱歉,日本餐廳亦已經預約滿座。」那麼有200多個座位的自助餐廳?「自助餐亦已經全部爆滿。」我不服氣,星期日呢?「都是全部爆滿。」再致電其他知名餐廳,答案亦是「爆滿」。

現在,全家最重要的日子,就是工人姐姐放假的星期日。想吃飯的話,出門必須趁早,帶着全家婦孺,中午12點左右到達商場停車場,還可以找到泊車位,一旦過了12點半,則車水馬龍。

時裝店內客人倍增,問相熟售貨員,皆笑曰︰「現在一到周末,多了不少生意呢!」

疫情嚴峻之時,零售業朋友們叫苦連天,甚至關門大吉,苦不堪言。我家有4人年滿18歲,將會收到4萬元現金,我向家人講明︰「大家必須用以消費、投資,一同出力振興本地經濟!」身邊的朋友人同此心,心同此志,踏入7月,紛紛在本港出動消費。希望到了8月,零售業朋友們有更多好消息。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