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如何逆境上位

發佈時間: 2020/07/07

如何逆境上位

現時,疫情表面受控,但不論跟中小企還是大企業的客戶交流,他們都表示當前的營商環境仍然惡劣。

雖然政府推出保就業計劃,但不少企業都因為減省人手而沒有申請,作為行政人員要如何自保或上位?就要為公司和個人創造更大的價值。

當務之急是要了解公司因疫情而轉變的營商方案,並主動配合。猶記得當我仍是廣告公司中層時,知道公司最大的客戶生意不佳,客戶希望以最少的廣告取得最高的銷售。

我便主動提出一個低成本的營銷方案,和當年的Canton Disco合辦全港第一個免費迷你演唱會,結果短短一個月內就達到了4個月的銷量,我亦一躍成為公司裏的營銷專家。

第二,就是不怕蝕底。一位擔任銀行高層的學生告訴我,要大幅削減人手,但不知如何取捨。我建議留下不計較付出的Multitasker(多面手),因為他們會靈活配合,同時也不會斤斤計較。

所以如果要「疫」境上位,就要看大家是否主動積極,或只是按本子辦事了。選擇,一直在自己手中。

A點之句︰靈活不計較逆境上位

Be flexible and generou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