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辜受傷】熱心男救跳樓女子被砸中昏迷14日 清醒後失憶兼性情大變女兒傷心

發佈時間: 2020/07/07

早前內地山東一名熱心貨車司機,為救一名企圖跳樓輕生的女子,與途人合力張開棉被營救時,反被墮樓女子砸中至顱內出血並多處骨折。貨車司機昏迷14日後終於甦醒,雖已脫離危險期,卻因受腦部嚴重損傷導致失憶;除了記不起家人外,向來溫和的性情亦變得暴躁,令女兒十分傷心。

據報,意外於今年6月3日發生,一名女子疑與丈夫發生激烈口角後,在一幢7層高的大廈頂樓危坐企圖跳樓。多名途人發現後,找來一張棉被並由至少7人拉緊,於大廈旁邊地點守候救援,當中50歲貨車司機宋玉武亦加入救人行列。該女子最後從7樓一躍而下,緊拉棉被的眾人未及反應而無法完全接住,女子身體更砸中宋玉武,令他當場受重傷昏迷,腦內出現大面積出血,胸部及頸椎亦有多處骨折。而跳樓女子被送院後亦告不治。【相關新聞詳細報道

腦損傷致失憶及性情大變

報道指出,宋玉武送院後,醫生清理好腦內大部分淤血,惟其病情嚴重,及後轉往另一間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由於家人無法承擔高昂的醫藥費,只好向親戚借了3至4萬元(人民幣‧下同,約3.3萬至4.4萬港元),女兒亦曾發起網絡籌款,所幸宋玉武見義勇為的事跡廣受傳媒報道,不少人均願意捐獻醫藥費略盡綿力,最終合共籌得40萬元(約44萬港元)

宋玉武昏迷14日後終於甦醒,不過由於其身體虛弱,初期只能發出「嗯」、「好」等聲音,但足以令妻女感到鼓舞;至6月24日,其病情好轉,可以逐漸地與家人簡單對話。但女兒宋智發現,父親實際處於「糊塗」狀態,不但不能說出長句子,對答不流蜴,還經常朝言亂語。更甚的是,宋玉武忘記了家人和救人經歷,脾氣還變得非常暴躁,經常推開女兒、大吼大叫和自言自語,令她形容父親變得「很嚇人」。

女兒:溫暖的父親不見了

親戚及鄰居表示,宋玉武出事前非常愛惜自己的子女,雖然家境貧困但仍然盡力滿足子女所需。宋智回想過去,覺得以前那個溫暖的父親已經消失,

「為甚麼短短一個月,我們這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庭,會遭遇這些。」

她表示,父親向來熱心助人,從不拒絕親友的求助,又感慨父親以前時常叮囑家人要保護好自己的同時,一定要盡力幫助別人,可惜他最終卻因救人而受傷。現在,她只希望昔日溫暖的父親能盡快回來,

在救人的那一刻,我爸肯定是一心想把人救下來。以後我爸完全清醒了,如果他知道自己沒能救過來那個人,他肯定會難過。」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