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法會選舉】民主派初選周末舉行 民政局:區議員辦事處作票站屬違規

發佈時間: 2020/07/07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將於9月舉行,民主派將於本周末一連兩日舉行初選投票,部分區議員辦事處亦將借出成「票站」。民政事務局指,議員如以營運開支償還款額及其他實報實銷的津貼/開支償還款額支付辦事處的運作開支,須確保辦事處是用於執行區議會職務;明言若議員辦事處用於執行與區議會無關的職務,有關的開支將不會獲得發還。

民政事務局指,根據《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特別準則第7(a)條,區議員不可將其所得的各項用以支付議員事務開支的津貼及/或區議員辦事處,作與區議會事務無關的用途;透露如將議員辦事處作為民主派初選的投票站將屬違規,亦不會發還相關開支。

立法會大樓不可進行競選活動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下午會見傳媒時表示,由本月18日起,在會期終止期間,所有議員不可使用立法會大樓設施進行競選活動,包括會見傳媒。他亦提及立法會大樓復修工作,並指行管會認同保安公司建議,加強立法會大樓外圍及內部保安。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