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法會】區諾軒范國威各獲發$31萬特惠金 擲臭物3議員遭暫停發還開支

發佈時間: 2020/07/07

立法會港島區及新界東補選被取消提名資格的周庭及劉頴匡,提選舉呈請得直,議會陣線區諾軒及新民主同盟范國威上月隨即喪失議員資格。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7日)表示,將按照2人的工作時間發放31萬元特惠金,金額約為其酬金的15%。

未發還開支抵銷清潔費

另早前在立法會會議進行期間,3名議員,包括民主黨議員許智峯、人民力量陳志全及議會陣線朱凱廸先後在會議廳投擲惡臭物件;行管會早前已就事件去信3人追討清潔費和復修費。梁君彥表示,至今仍未收到許智峯的回覆,至於陳志全及朱凱廸則在回信中提出不同提問,秘書處將進一步解釋相關費用的計算方法。

他又提到,行管會指示秘書處,將以3名議員未發還的開支抵銷他們拖欠的款項,期間秘書處會暫停處理他們申請償還開支,直至3人全數還清款項。

將向梁頌恆提破產申請

行管會早前向被法庭裁定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的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追討93萬元。梁君彥指,代表律師會回應游蕙禎提出的還款建議,希望可與她達成共識,但指由於梁頌恆並未理會行管會的追討,將向他提出破產申請。

另外,對於去年5月有立法會保安投訴,遭立法會秘書處要求填寫問卷表達政治立場一事,梁君彥則指,已收集相關資料,並與涉事職員及指控人等19人進行個別會面,並已於去年6月底完成工作。行管會認為,由於無證據支持指控,因此指控不成立,不需進一步跟進。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