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拔智慧齒】剝智慧齒連續10日流血不止 26歲男嚴重細菌感染腦出血不治

發佈時間: 2020/07/07

不少人拔智慧齒後,不僅臉頰腫脹,牙肉還會滲出血水,數天寢食難安。近日內地一名男子拔智慧齒後,傷口連續10日出血,且愈發頭暈及發高燒,送院後發現,疑因拔牙引致嚴重細菌感染,繼而出現多重併發症,搶救5天後終告不治。

綜合內媒報道,長沙一名26歲男子劉國帆,5月25日到醫院拔智慧齒,其後傷口一直流血不止,他有感異常,遂於5月29日透過微信向涉事牙醫查詢,惟對方只著他量度血壓,假如血壓偏高有可能導致持續流血,若有需要可為他縫針。

由於翌日情況未有改善,劉國帆便在網上發帖求救,指自從拔智慧齒後傷口一直流血,每天都要咬著棉花止血,喝水亦要小心翼翼,有次凌晨4時更被滿口血腥味所弄醒,令他擔心凝血功能出問題,

「我當時整個人都懵了,會死嗎?這麼多血,哇一聲全部吐在垃圾桶,不知道流了多久,垃圾桶底都是我的血水混合物!」

連續10日流血 送院後情況持續轉差

劉國帆的情況逐漸轉差,連續10日流血不止後,於6月4日到另一間醫院求診,中途因不適而停泊路邊,被交通警察發現協助送院。經醫生診斷,懷疑他出現口腔頜面部間隙感染、左下肢蜂窩織炎、急性骨髓炎、急性白血病、膿毒血症、肺部感染、血小板減少症、中度貧血及低鉀血症。

翌日下午,劉國帆被轉送往深切治療部搶救,當時他高燒達40.5℃、脈搏異常、神志不清,主診醫生認為他因拔牙而引發細菌感染,

「懷疑可能是細菌感染引起的高燒,全身血液裡都是細菌,而他全身上下就只有拔牙一個傷口。」

及後劉國帆的情況急轉直下,延至6月9日上午因腦出血併發腦疝不治。

家人向涉事牙醫作追究

事主家人其後向涉事牙醫追究,惟院方一直未有給予明確答覆,直至家屬致電市長熱線求助,涉事醫院院長及股東始露面,及將資料交由長沙醫療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處理。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