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40歲禾輋邨確診男行蹤多 曾去長洲、火車博物館、迪士尼

發佈時間: 2020/07/07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於本周起急速變化,情勢變得嚴峻,今日新增9宗本地確診個案,當中5宗未知源頭,其中包括一名40歲男患者,他近期外出行蹤多,先後前往長洲、迪士尼及大埔火車博物館等,暫時未知其感染源頭。

該個案為第1292宗確診個案,為一名醫管局總部資訊科技部40歲男職員,居住沙田禾輋邨德和樓。該名患者於7月3日曾經前往香港迪士尼樂園,並入住迪士尼酒店。患者於在7月4日開始不適,曾在馬鞍山的私家診所求診,當時有留低深喉唾液檢測樣本,最後呈陽性反應。患者於上月底曾去多個地方,包括大埔鐵路博物館、長洲、新城市廣場、迪欣湖等,另外亦在6月28日到尖沙咀與朋友用膳,故暫時未知其感染源頭。

醫管局表示,該名患者於九龍醫院科技樓上班,自7月3日起開始請假,據知上班前一日未有病徵。該名患者在上班期間無需接觸病人,期間亦有戴上口罩。同一樓層的同事上班期間亦有戴上口罩,患者未有與同事用膳,暫時未有其他同事列為緊密接觸。至昨日醫院管理局收到消息後,今早已即時安排為該層辦公室進行消毒清潔,同層員工約有70位,未來一兩日亦會安排他們在家工作,暫時未有同事出現病徵,有需要時亦會為同事安排進行病毒檢測。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