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庭慘劇】不滿經常扭計 狠母捂死1歲女 再扮意外 與夫家關係惡劣埋殺女伏線

發佈時間: 2020/07/11

虎毒不吃兒,惟內地一位27歲母親因不滿1歲女兒經常哭鬧,狠心以枕頭捂死親女,為掩飾更將其倒插水桶,製造玩水遇溺假象,但天網恢恢,最終謊言被揭穿,並發現她一直以來與夫家關係惡劣,或早已埋下殺女發洩的伏線。

根據內地媒體報道,27歲李姓女子在2016年經介紹與黃姓男子結婚,翌年誕下女兒,2018年再誕下兒子。李女與丈夫在結婚初期感情不俗,惜好境不常,男方認為女方懶惰,只顧玩樂不做家務,女方則不滿男方沒錢,並曾提出離婚,揚言要將兒子賣掉。

隨著夫妻衝突增加,兩人開始分居,男家也對李女留下負面印象,老爺形容:「我認為她的人品不好,在家裡一點家務都不做,又不會帶孩子」奶奶甚至直接帶走孫兒回家照顧。

與夫家關係惡劣埋伏線

李女指因經常被奶奶責罵而吵架,因不欲幼女重蹈覆徹,遂萌生殺害女兒念頭。直至2018年11月19日下午,李女與當時1歲大的女兒在房間休息,期間女兒不斷大哭,李女因此感不滿,以枕頭、手捂著女兒頭部,直至其窒息致死。

李女為隱瞞真相,將女兒頭部倒插入浴室水桶,身體掛在水桶外圍,製造玩水遇溺假象。惟當局經驗屍發現,女嬰被證被外力壓鼻致窒息死亡,其肺部、肝臟、腎臟等均未檢驗出遇溺徵狀,排除遇溺致死可能,而李女亦只能認罪。

警方亦在夫妻二人的聊天記錄中,找到了一些關鍵對話,「反正我這輩子不好過,就要弄亂你的生活,不會讓你好過」、「就是要你們沒命,包括你媽,沒命了我就會高興」、「我要把孩子賣了,不想跟你過生活」。

殺人罪成判囚12年

法院指因李女犯案時無精神病症狀表現,犯案後亦絲毫沒有打算搶救,反而製造遇溺假象企圖掩飾罪行,之後認罪悔罪態度較差,決定駁回李女的上訴,維持原判,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