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IB放榜】英基6校誕12狀元 佔全港一半 僅1人留港升學

發佈時間: 2020/07/07

國際預科文憑(IB)前日放榜,今日英基宣布轄下6間屬校共誕12位狀元,佔香港23位狀元一半,其中沙田學院有6位,為全港比例最高。連同其他屬校,英基屬校今年有238人(25.1%)考獲40分以上, 其中24位為獲44分的榜眼,與去年成績相若。今屆英基IB考生平均考獲35.7分,高於全球29.7平均分6分,但比起今屆全港平均分36.31分略低。

英基行政總裁葛琳對成績表示滿意,形容是「非常時期,由非常學生創非常佳績」,讚揚師生努力功不可沒,而學校亦不負對學生及家長的承諾。

來自英基沙田學院的狀元蘇美祺表示,過去一年雖經歷停課及轉為網上課程的考驗,但對沙田學院影響不大,因為學校一向提早完成內部評估,當中包括須分組完成的作業,故不感焦慮。

{{hket:inline-image name="1017c551-de08-4921-861e-de508480d76a.jpg"}}{{/hket:inline-image}}

蘇美祺表示,過去一年雖經歷停課及轉為網上課程的考驗,但不感焦慮。(李嘉慧)

女狀元擬赴倫敦讀化學

蘇美祺續稱,雖IB因疫情修改評分方法,但因校內評估她會取得滿分45分,而大學給予的有條件取錄只需38分,故她笑言不感壓力,「除非一下子扣8分」。蘇未來會於倫敦大學學院修讀化學,冀將來投身相關行業。

同樣來自沙田學院的狀元George Su表示,將會升讀倫敦帝國學院的理論物理學。他表示從小到大,父母及師長均鼓勵他發問,令他不知不覺間培養起對事物有無窮的好奇心。他慶幸物理老師十分有耐性,令其不怕刨根問底。

男狀元望解構宇宙之謎

George並稱,理論物理學融合哲學及物理元素,符合其興趣,「我一直發問,答案首先可能會是與人文有關,但若繼續抽絲剝繭,到最後可能要從最根本的物理才能回答,得知世界的本源」。他表示會投身研究,希望解開與宇宙有關的謎團。

來自英基英皇佐五世學校的Jun Yeji Lim是唯一一位於香港升學的英基狀元,將會於港大讀醫科。韓裔的她表示,目前正努力學習廣東話,以便將來適應大學生活。

本港上年有34位IB狀元,英基屬校佔當中23人。撰文:李嘉慧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