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扶輪中學 演藝學院 各有1學生確診 校園爆疫 專家促考慮再停課

發佈時間: 2020/07/08

本港校園首次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多間學校昨傳出有學生及家長確診。衞生防護中心證實,一名就讀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14歲學生確診,該校需停課14日,香港演藝學院亦有一名學生確診;另有3間中小學的學生為密切接觸者需隔離。有專家及議員建議政府考慮停課。政府稱若有學生確診,涉事學校需停課。

衞生防護中心證實,第1,291名患者於7月1日曾到坪石邨彬記粥麵美食用膳,再買外賣給兒子,其14歲兒子證實確診,就讀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他平常會與同學外出吃飯,該些同學被視為緊密接觸者需隔離。

一名29歲男鋼琴教師亦確診,他居於屯門兆龍苑,就讀香港演藝學院,為源頭不明患者。

另有3校3學生 家屬為早前確診者

另外,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沙田崇真學校的2名學生,其父親為確診者;另沙田培基小學亦有1名女生的父親確診,其父平日會駕車送女兒上學。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目前未有指示該3校停課,但已到校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給學生檢測。政府昨召開抗疫督導委員會會議後,食衞局局長陳肇始稱,若有學生確診,涉事學校需停課,若為密切接觸者等,衞生署會向學校作指示。

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有學生稱,校方昨早已停課,但至昨午約12時又接獲通知須回校作病毒檢測,今早8時需將樣本瓶交回校。校方發通告稱會停課14日。校方網站顯示,本周四及五的中一註冊程序如常運作。

沙田崇真學校發通告稱,接獲一名2年級學生的家長通知,學生的父親確診,該學生昨無上課。校方讓1至5年級學生暫時停課3天,5年級報分試順延至復課的首日。

沙田培基小學的通告則指,有關學生昨無上課,現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聯絡。

當局未公布 有學校稱涉疫停課

此外,有學校不在中心公布的名單中疑涉疫情。元朗光明英來學校發通告指,昨接獲老師通知其家人確診,該老師已作隔離,學校今起停課3日,5年級呈分試則延至7月16、17、20、21日進行。旺角優才(楊殷有娣)書院則有學生家長曾與確診者聚餐,據悉該家長對病毒檢測呈陰性,校方昨停課。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有學生的親友初步確診,今停課一天。

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許樹昌稱,多宗本地確診源頭不明,憂出現新一波社區爆發,當局需考慮短期內重新停課。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說,若學生在社區受感染,而無將病毒帶入學校,情況未至於會失控,但為防學校大規模爆發,籲盡快為受影響學校的學生、家長及教職員作檢測。

教聯會要求教育局及衞生防護中心制定應對方案,必要時宣布分區停課或全港停課。立法會議員陳凱欣指,當局應考慮是否提早放暑假。公民黨郭家麒促教育局向學校發指引,制定停課標準、學校檢測要求等。

記者︰謝雅寶

編輯:林子豐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