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升中派位放榜 基層生獲第3志願 與母喜極而泣

發佈時間: 2020/07/08

升中派位昨放榜,在統一派位階段,83%學生獲派首三志願學校,62%獲派首志願,分別較去年升4個百分點及5個百分點,滿意率高達9成。有基層學生因家境問題無法付費到補習社補習,最終仍靠自己努力獲派第3志願,與母親相擁而泣;但有人歡喜有人愁,有學生獲派第2志願後流下男兒淚,即日在母親陪同下到心儀學校叩門。

位於大角咀的鮮魚行學校,昨原定於8時半派發結果,惟早於8時前已有家長在禮堂等候。該校學生、獲派第3志願觀塘功樂公立中學的陳致勇,坦言放榜前十分緊張,現在是「鬆了很多口氣」。

家境問題 只參加教會免費補習班

他指,疫情期間主要靠網上平台上課,若有不明白的地方亦難以詢問老師,但因家中經濟情況不理想,只能參加教會免費補習班。現在所派的中學,他有了解過校風不俗,亦符合自己屬「Band 2」的成績組別,陪同他到校放榜的陳媽媽,也開心得跟兒子相擁而泣。

鮮魚行學校校長施志勁指,該校今年有72%學生獲派首3志願,獲派首志願中學的比率,亦比往年有進步,對今屆派位結果感滿意;又指校內不少來自基層的學生,情緒智商不俗,較看輕得失,能為自己揀選合適升學方向。

在油蔴地天主教小學,獲派首3志願比率達85.9%,男生最多獲派九龍華仁書院,女生最多派往真光女書院,各有12名學生。其中獲派首志願九龍華仁書院的麥同學表示,每天溫習2至3個小時,以求考得好成績,他直言感謝媽媽和老師,幫他溫習和給予支持。

未獲心儀學校急叩門 學生感焦慮

部分未能獲派心儀學校的學生則即趕往叩門,其中吳女士帶同兒子到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叩門,她接受訪問時眼泛淚光,指兒子獲派非心儀的世界龍岡學校劉皇發中學,形容兒子心情焦慮,故昨帶其到九龍華仁書院、銘基及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等共5間學校叩門。

編輯:林子豐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