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多負笈英美 1人本地讀醫 英基6校誕12位IB狀元冠全港

發佈時間: 2020/07/08

國際預科文憑(IB)剛放榜,全港有23名考生取得45分滿分成為狀元。英基昨宣布轄下6間屬校共誕12位IB狀元,佔本港狀元人數逾半,其中沙田學院更有6位狀元,為全港比例最高。12位狀元之中,有10位會赴英美兩地升學,僅1位留港於港大讀醫科。

英基在港有7間屬校,分別為港島中學、英皇佐治五世學校、沙田學院、南島中學、西島中學、智新書院及啟新書院,當中6間學校、共12人今年考獲滿分成為IB狀元,24人考獲44分成榜眼;就平均分而言,英基雖以35.7分領先全球的29.7分約6分,但比今年全港36.31分略低。

疫情礙學習 絞盡腦汁做作業

面對疫情,就讀港島中學的狀元Anya Frances直言辛苦,「轉為網上學習,雖可回放課堂錄影,但難以集中。」她又表示,IB習作橫跨兩年,停課亦有阻礙進度,如其中一份習作與欖球有關,但因限聚令下運動受限,要絞盡腦汁完成作業,她將往蘇格蘭愛丁堡大學主修化學。

來自沙田學院的狀元George Su則稱,父母及師長一向鼓勵他尋根究柢,從而逐漸培養起他對物理及哲學的興趣,來年會赴倫敦帝國學院修讀融合哲學及物理的理論物理學。

George稱,「不斷發問之後,發現答案首先會與人文有關,但若繼續抽絲剝繭,到最後要最根本的物理方能解答,探知世界本源。」他計劃投身研究,希望解開與宇宙有關的謎團。

同樣來自沙田學院的狀元蘇美祺則稱,校內評估她會全取45分,心儀大學給予的有條件取錄僅需38分,故放榜前後均相當放鬆,未來會於倫敦大學學院修讀化學,冀將來投身相關行業。

CEO:非常時期創非常佳績

來自英皇佐治五世學校的Jun Yeji Lim是唯一一位留港升學的狀元,她將會於港大讀醫科。韓裔的她表示目前正努力學習廣東話,以便將來適應大學生活。

英基行政總裁葛琳昨稱對英基考生成績感滿意,形容是「非常時期,由非常學生創非常佳績」,讚揚師生努力功不可沒,學校亦不負對學生及家長的承諾。

記者︰李嘉慧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