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倘新學期僅網上授課 在美留學生必須離境

發佈時間: 2020/07/08

疫情令不少美國大專院校新學期安排網上授課。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公布指引,若相關大學僅在網上授課,美方將不會核發簽證給這些大學的海外留學生,已進入美國境內的相關學生亦必須離境,或轉到有開設面對面教學的學校繼續上課。料中國留學生最受新安排影響。

特朗普政府早前因應疫情,曾宣布一系列收緊移民的措施,以保本地就業和經濟。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周一發布聲明,如果大學於秋季新學期採用全網上課程,持學生簽證的海外留學生將不能入境美國;如留學生已經在美國境內,則可選擇轉校或離開美國。若選擇轉校,且學校以混合形式授課,將在綫課程和綫下課程相結合,由學校向局方發出證明書,證明學生並非全網絡授課後,仍可留在美國。

路透社報道,目前仍未知受影響學生數目,由於留學生是許多大學的重要收入來源,因他們需付全額學費。外界預料,中國留學生或最受影響,在2018至2019年度,當地的中國留學生人數多達37萬,佔留學生的大多數。

不少大學已公布秋季開學安排,因應美國疫情仍然嚴重,南加州大學已放棄全面重開校園的計劃,僅10%至20%課程以面對面方式校園上課,其他課程網上授課;哈佛大學及普林斯頓大學則表示會讓部分學生回到校園,但大部分課程仍以網上授課為主。

福奇︰美太快重啟經濟

美國多州近期疫情反彈,累計確診人數已超過294萬人,死亡人數突破13萬。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說,美國經濟活動重啟得太快,致疫情在社區爆發,認為美國疫情一直未下降至專家預期的水平,政府要立即應對。

紐約州州長科莫呼籲總統特朗普要令公眾認真參與抗疫,不要成為疫情的「幫兇」。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