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載多名高考生 貴州巴士墜水庫 21死15傷

發佈時間: 2020/07/08

一連兩日的內地高考因疫情延至昨日舉行,逾千萬考生應試。貴州安順市有一輛載有多名高考生的巴士衝落水庫,消防目前已救出36人,其中21人死亡,15人受傷。

事發於中午12時左右,閉路電視畫面可見巴士行駛期間,突然切綫到對面行車綫,直衝向虹山水庫旁邊的一段石護欄,之後跌落水庫。巴士迅即沒頂,車上多人自行游上水面,岸邊不少人協助救援,拋出救生圈,亦有人即時開小艇來回救人。有乘客被被救上岸時仍然清醒,但亦有人需要急救。

當地出動19輛消防車、21艘橡皮艇、80名救援人員、17名潛水員趕赴現場救援,省長諶貽琴也已前往現場指揮,消息指,當局曾將虹山湖排水協助加快救援。目前巴士已撈出水面,救援人員仍在水底搜索是否仍有乘客被困。有救援員表示,該水庫最深處大約15米,而巴士墜落的位置水深則10米左右;據救出的乘客所述,巴士當時載了「滿滿一車人」,但具體不知道有多少名乘客。

安徽歙縣暴雨 首日考試取消

當地政府工作人員表示,涉事巴士為2號巴士,相關行車路綫可見,曾途經市內多間學校,故車上載有多名高考學生;當地教育部門正統計各考點缺考情況,表示如果有高考生因此次事件影響考試,將作出具體的應對措施。

另外,由於湖北武漢、安徽、重慶等地持續暴雨,道路水浸情況嚴重,考生需涉水參加考試,安徽教育部門宣布黃山歙縣取消全日語文和數學考試,今日的綜合和外語考試將如常舉行。市教育局副局長表示,語文和數學考試將更換試卷,正向國家教育部門通報,隨後將視情況安排補考。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