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來自未來的眼睛

發佈時間: 2020/07/08

來自未來的眼睛

或許因為看得科幻電影太多了,有時候我彷彿從兒子晶瑩的眼眸裏看到了未來的他。

他來自那個我已經不在人世的未來。

他遇上挑戰,不知進退,於是坐時光機回到嬰兒時候的身軀裏,回到媽媽的懷中,重溫我在他耳際的綿綿細語︰「Adrian,媽媽永遠愛你。儘管天氣變幻,風雨時有,但不要怕;儘管抬起頭時,天空一片灰濛濛,但烏雲上還有太陽。我們坐飛機時不是看過嗎?媽媽一直在你身邊,相信你的能力,相信未來日子怎樣,你也一定能夠跨得過。」

小人兒嘴角上揚,閉起水靈靈的眼睛,安穩地睡在我的懷中。

或許看悲情小說太多,有時我彷彿在爭吵過後的早晨,嗅到恨錯難返的氣息。

明知道彼此都有錯,明知道誰都沒睡好,但誰都不願意低聲讓步。假如這是我倆的最後一天,假如我或他今天睡眠不足,遇上車禍離世,給對方最後的話,居然是前一晚不加思索的氣言,生存的一方會後悔嗎?

「對不起,昨晚情緒激動了,我們再想想辦法吧!我愛你。」

「我也做得不好,對不起,我愛你。」

早晨清風送爽,將前一晚的怒氣吹散了。儘管我們都頂着一雙熊貓,臉容卻變得柔和寬容。

我們都不完美。因為愛,我們能夠包容,包容對方的缺欠,包容彼此的不完美。

或許知道幸福並非必然,才有這個傻傻的想法,希望抓緊婚姻裏、親子裏的幸福。太多時候我們被壓力主導、被怒火操縱、被納悶吞噬,說出輕率、具殺傷力的話。

來自未來的眼睛,提點我要溫柔地說話,鼓勵造就;為免失去後才後悔,我學習勒住舌頭,避免出口傷人。

自從學會這樣想後,生活的幸福感也提升了許多。

(本欄逢周一、三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