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籌備大製作

發佈時間: 2020/07/08

籌備大製作

每年「無障礙劇團」的年度製作,是學員的大型結業演出,參與人數非常之多。今年,我們的戲劇工作坊由以往的一年兩至三個,增加一倍有多,人數倍增,年度公演的陣容也愈來愈鼎盛,即將在9月演出的《逆風而行》,單單演員人數就已經有90多人。

公演集合新舊學員,要讓所有參與的人都有相同戲份當然是不可能的,但人多也有優勢,就是可以安排群眾大場面,這是小型製作無法滿足得到的。每年這個演出都是由自己執筆編劇,除了比較清楚學員的所長及能力之外,也要按不同障別組合安排角色,台詞上也會因應角色屬於不同障別而有所微調,因此劇本在排練過程中仍要出作修改。

過去三年演出的《天虹戰隊》,改編自印尼小說《天虹戰隊小學》。今年的全新製作,靈感則啟發自一位非洲少年的真人真事,描述少年如何運用智慧及勇氣,用僅有的材料及廢物去製造一架風車,以改善村內的乾旱及電力問題,他的事迹傳遍國際,後來更獲邀到TED的全球論壇演講,分享自己的故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