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護老院最少4職員院友初步確診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有家長中招 多校停課

發佈時間: 2020/07/08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於本周轉趨嚴峻,消息指,有85歲女院友確診的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至今日(8日)早上再有至少4人初步確診,當中包括院友及職員,已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早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本港現時出現「社區爆發」,短時間出現至少5宗本地個案屬重要警號,需盡快追蹤。

除了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據報再有至少4人初步確診外,拔萃男書院亦於昨日( 7日)晚上10時許公布,小學部有一名家長確診,小學及中學部今日起停課,至另行通知,而原定今日舉行的考試亦會取消,會安排補考,校園將全面清潔消毒。

至於黃大仙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沙田崇真學校、上水鳳溪創新小學、香港演藝學院等學校,亦因有學生或學生家人「中招」而需要停課。

陳肇始今早在電台節目形容香港出現「社區爆發」,指出香港短時間內再現本地個案,其中有5宗源頭未明是重要警號,需盡快追蹤源頭並加強測試,當局會在確診患者的工作、居住地點及曾到過的地方,向市民派發大量樣本瓶。她又呼籲市民切勿鬆懈,不少外國地區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亦出現感染個案。目前當局已正從收緊方向檢視限聚令等措施。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亦在節目中表示,長者感染新冠肺炎的死亡率可以很高,認為不准探訪的安排需維持一段時間。他又同意本港已出現新冠肺炎社區爆發的第三波疫情,若不明個案數目上升,又或有更多學童受影響,當局應再次實施停課、限制食肆 6至8人一桌等防疫措施。他認為早點執行較好,目標是截斷社區傳播鏈。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