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頑強母愛】女兒患先天性心臟病喜迎2歲生日 年輕媽媽被嘲「自找麻煩」傷心失眠

發佈時間: 2020/07/08

「小鐵漢」Kansas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年僅1歲已先後接受3次高風險心臟手術,父親Jayco坦言每次手術都對自己帶來莫大心理壓力,幸得網民支持鼓勵方可度過難關。然而在台灣,一名同樣育有患心臟病幼兒的媽媽, 卻在公開經歷後被舊朋友冷言冷語,甚至嘲笑她因未有墮胎, 令自己生活品質變差,毫無同情心的發言傷盡事主心。

事緣事主為慶祝有先天性心臟病的愛女2歲生日,日前於Facebook專頁發文,當中提及女兒成長過程比別人辛苦,但仍希望女兒能夠生活愉快,不求大富大貴,只望平安健康過日子。帖文本身附上數張相片,包括女兒因要接受心臟手術,開腔時於胸口留下一條長長垂直傷疤的照片,未料對女兒的簡單祝願卻引來舊朋友冷言冷語,令事主失眠多日心情仍未能平復。

女兒捱過心臟手術 年輕媽媽反被嘲「自找麻煩」

事主指相關文章公開後收到多年前同學兼朋友聯絡,特地「關心」事主女兒狀況。事主覆述留言指對方不單未為自己打氣,甚至質疑事主早知女兒有心臟病,何以仍執意生育而未墮胎,

「不健康的小孩只會拖累自己,要是我就拿掉(墮胎)了。」

友人其後又問起事主何以未舉行生日派對,笑言「哪有人不辦生日」,卻忽略了事主10年前生日時期剛為亡父辦理喪事,此後每年再無心情大肆慶祝的事實,令事主甚為不悅。

心靈受創失眠 網民打氣籲「遠離負面人」

事主又憶述,2年前女兒出生後才證實患上先天性心臟病,即使出生後需經常出入深切治療部,甚至接受高風險心臟手術,但多年來一直對女兒未來抱有信念,未想過輕易放棄愛女,反問對方根本未經歷過種種辛酸,憑甚麼以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對自己指指點點,甚至為了減輕心理及經濟壓力去放棄親女生命,

「因為你的言語,我整整失眠至今!你憑甚麼自以為是的去挖別人的傷,沒經歷過我的痛怎知道我的苦?」

帖文引起不少已為人父母的網民共鳴,有人直言有種人就是喜歡指揮別人生活,著事主毋須過分在意。有媽媽級網民則認同養兒育女並不輕鬆,迫於無奈讓兒女接受手術的皮肉之苦亦甚艱難,鼓勵事主儘量遠離「負面人」,更要為孩子未來而保持堅強,並祝願事主與愛女生活平安。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