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今日增19宗本地個案 彬記食客妻子同確診 鰂魚涌超市壽司檔工作

發佈時間: 2020/07/08

本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今日(8日)新增24宗確診個案,包括5宗輸入個案及19宗本地感染個案,年齡介乎31歲至92歲,當中4宗源頭不明。至於「彬記茶餐廳」群組再增多名確診者,包括一名中招食客的妻子,她於鰂魚涌超市的壽司檔工作,相信在家居被傳染。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新增的個案中涉及多個群組,當中包括一家三口染疫,第1304宗個案為一名41歲女子,其58歲丈夫及14歲兒子昨日確診,其丈夫及兒子都曾光顧坪石邨彬記茶餐廳,進食餐廳食物。張竹君指,該名女患者在鰂魚涌華蘭中心的「百佳壽司檔」工作,沒有去過彬記茶餐廳,於7月4日出現咳嗽症狀,相信在家居被傳染。另外,彬記茶餐廳再多一名71歲男食客確診。

涉事超市分店關閉3日全面消毒

據了解,涉事店舖為華蘭中心的「Food Le Parc」,東區區議員趙家賢在Facebook引述太古地產公共事務部回覆指,太古城中心辦事處接獲位於華蘭中心的租戶Food Le Parc通知,於昨日(7日)得悉一名於櫃位工作的人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其最後上班日為7月6日,於工作期間有戴口罩,店內其他員工現正接受14天隔離,已關閉店舖進行全面消毒,包括額外聘用清潔承辦商,以清潔劑徹底清洗空調及通風系統,店內所有未預先包裝的新鮮食品已即時棄掉,並計劃於周六(11日)重開。

新發茶餐廳群組再增多人

至於佐敦新發茶餐廳群組方面,再新增至少3宗個案,其中2名為退休或現職的士司機,另有1名55歲的士司機亦確診,未知曾否前往該茶餐廳。

兩大茶餐廳群組或有關連

當局又懷疑彬記茶餐廳及新發茶餐廳兩大群組有關連,張竹君指出,因58歲男確診者曾去彬記,並曾接載另一名在新發茶餐廳工作的患者上班,但仍有待進一步追查。

5宗個案源頭不明

另外新增本地個案中,其中5宗源頭不明,包括第1313宗、居於荃灣灣景花園的42歲女子,她在7月6日出現喉嚨痛徵狀;以及第1319宗31歲男子,居於禮頓山1,在7月3日出現發燒、咳嗽及失去味覺等。

張竹君:光顧食肆宜叫外賣

張竹君指出,當局發現近期不少確診個案與外出聚餐有關,因食客均不會戴口罩,萬一當中有隱性患者,只有輕微症狀而不自知,便非常容易傳播病毒,

「如果食肆環境太窄、空氣不流通都會容易傳播,買外賣係一個好嘅選擇!」

張竹君:市民鬆懈個案會以倍數激增 近期患者病毒量增 傳染性或更高:繼續閱讀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