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醫學奇蹟】難產緊急剖腹 搶救30分鐘無效 丈夫絕望要求令愛妻起死回生

發佈時間: 2020/07/09

母親跟孩子之間,或存在着一種神奇的連結。台灣一名36歲孕婦需緊急剖腹產子,惟誕嬰後突然失去心跳,經醫生全力搶救30分鐘仍回天乏術,正打算放棄急救時,丈夫堅持讓妻子臨別一抱親生嬰兒,嬰兒的舉動竟讓母親救活過來,令醫生形容為醫學奇蹟。

在上周三(1日)播出的節目《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上,多位醫生獲邀擔任嘉賓,分享醫學上難以解釋的病例,其中台灣急診專科醫生田知學憶述,曾有一名36歲婦人好不容易懷孕,她跟丈夫均十分珍惜腹中的「愛情結晶品」,期待嬰兒的來臨。

惟產婦入醫院分娩之時,胎兒心跳異常,須緊急剖腹取出嬰兒,最終孩子順利出世並立即放在保溫箱。正當眾人以為一切順利,豈料產婦突然失去呼吸心跳,醫生立即進行搶救,黃金4分鐘、8分鐘逐漸過去,但產婦依然沒有起色,經過30分鐘的努力搶救無效,醫生準備告知其丈夫壞消息。

丈夫在妻子搶救期間,一直與剛出世的嬰兒在外等待,當醫護要求將嬰兒送往保溫室,他堅持要跟嬰兒在外陪伴妻子。當獲告知經30分鐘搶救無效,被醫生問及是否放棄急救,丈夫堅持不能,並向醫生提出:「不行,我至少要做一件事情。」

丈夫把放在保溫箱內的嬰兒推到妻子旁,並要求「她至少要抱他一次。」嬰兒被放在母親胸前,隨即大哭起來,並本能地尋找媽媽的乳頭吸吮母乳。嬰兒的舉動突令奇蹟出現,媽媽突然出現心跳。

媽媽「起死回生」令在場醫護始料不及,田知學醫生形容,當時已嘗試所有可用的急救方法及藥物,均無法救活產婦,但嬰兒的一個本能反應卻意外將其救活。田醫生指,該婦人康復進展快,一周後已不用再留醫深切治療部,放產假一年後返回職場及如常生活,沒有出現任何神經學徵狀的後遺症。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