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真係「七翻身」?】盤點3隻逆市「盈喜股」 佢哋業務有乜共通點?

發佈時間: 2020/07/08

港股表現整體上仍欠缺方向,上市企業上半年盈利表現走勢各異。在實體經濟轉差下,不少企業的盈利大倒退,但仍有企業逆流而上。踏入7月份,就先後有3間甚具知名度的上市公司相繼發盈喜,成為逆市奇葩。

耀才證券(01428)本月6日發盈喜,集團預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首3個月,純利約1.53億元,按年增長約53%。耀才表示,純利大增主要因為集團不斷優化、開拓及強化軟硬件配套,及投放大量資源提升各類網上交易渠道的功能。期內股票交易總落盤量超過403萬次,較去年同期上升 57%;總開戶人數按年飆升2.1倍,而耀才「寶寶」和「豆豆」交易APP下載量按年急升近7成。公布盈喜後翌日(7日),耀才股價逆市上升,收市報2.05元,升7.9%,今日則再升4.9%,收報2.15元。

{{hket:inline-image name="0708WLfeaturepage432.jpg"}}{{/hket:inline-image}}

▲耀才證券主席葉茂林。(資料圖片)

眾安在綫(06060)同於本月6日發盈喜。該公司預期於截至6月30日止6個月的未經審核歸屬於公司股東合併淨利潤,將較2019年同期淨利潤的約9453.8萬元人民幣,錄得不低於100%的增長。眾安在綫表示,表現改善主要由於追求有質量的增長,在實現總保費穩健增長的同時,綜合成本率進一步改善,從而承保虧損收窄。盈喜消息公布後,眾安在綫股價即破頂高見55.6元,收報55.1元,升16.9%,之後股價回調,今日則收報53.9元。

{{hket:inline-image name="0708WLfeaturepage433.jpg"}}{{/hket:inline-image}}

▲眾安保險首席執行官姜興。(資料圖片)

較早前,香港電視 (01137)亦於本月2日發盈喜,預計截至今年6月底止上半年將扭虧為盈,錄得純利不少於9000萬元,而去年同期則虧損1.55億元。在疫情下,集團網購平台瀏覽量及業務量均按預期增加,進一步提升今年首5個月的銷售表現。這是集團自2015年推出電子電貿業務起首次轉虧為盈。盈喜消息公布後,港視股價曾飈逾兩成,最高報5.6元,其後股價回調,今日則收報5,12元。

{{hket:inline-image name="0708WLfeaturepage430.jpg"}}{{/hket:inline-image}}

▲香港電視副主席及行政總裁王維基。(資料圖片)

以上3隻盈喜股的業務共通點顯而易見。在疫情影響下,傳統行業備受衝擊,但網上銷售及服務需求卻大增,利好網上證券、網上保險,以及網購等主力以互聯網為服務平台的行業,但在消息刺激股價炒高過後,大市後市始終仍受疫情反覆及中美角力陰霾影響,下半年業績能否保持強勢,仍有待觀察。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