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逾13校有人中招 一小學提早暑假

發佈時間: 2020/07/09

繼前日一名14歲就讀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學生及一名29歲就讀演藝學院學生確診後,昨再多一宗12歲就讀聖母書院的女學生初步確診,其父為確診患者,衞生署認為確診機會大,校方將於今起停課14日。

未全港停課 各校處理不一

目前已有至少13間學校有教職員、學生或家長確診或是緊密接觸者需停課,包括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及拔萃男書院,CASE 1313女患者曾於7月4日到附小見家長;另與29歲確診鋼琴教師接觸過的學生就讀黃埔宣道小學,該校亦宣布停課2天。

政府未宣布停課下,沙田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決定,今起小一至小四及小六生提早放暑假,小五生則續回校考呈分試。另有家長在網上發文指,下周學校將開始放暑假,為安全起見,不讓子女回校補課。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認為,教育局未就學校確診個案出現提供具體處理方法,目前多間學校處理方式不一,或對家長造成混亂。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指,不必因個別師生感染而要全港停課。但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稱,如社區有更多不明源頭個案,或有更多學童受影響,當局需再考慮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