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駐港國安公署開幕 駱惠寧︰依法履行職責

發佈時間: 2020/07/09

由銅鑼灣維景酒店改裝成的駐港國安公署臨時辦公大樓,昨晨舉行開幕儀式,特首林鄭月娥及兩名現為全國政協副主席的前特首董建華及梁振英均有出席。兼任國安事務顧問的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致辭時表示,公署會依法接受監督,不會侵害任何個人和組織的合法權益。

林鄭:立法體現對港信任

駱批評,有別有用心的反中亂港分子對公署進行污名攻擊,伺機抹黑內地司法制度和法治狀況,強調內地有健全的法律制度和良好的法治環境,直言許多在華外國人都認為中國是最能給人安全感的國家,而公署可令香港告別國安「不設防」。公署署長鄭雁雄則表示,公署將堅決依照法律規定,行使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並依法加強與其他中央駐港機構的工作聯繫,嚴格依法履行職責。

林鄭月娥亦以普通話致辭,她認為《港區國安法》體現中央對香港的信任,落實過程肯定要探索和學習,而中央有需要保留權力處理極少數案件。酒店附近一帶日前已明顯加強保安,警方除架設大型水馬,亦有大批警員戒備,期間並曾封路及實施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