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風險管理

發佈時間: 2020/07/09

風險管理

康︰A股仍然瘋狂,可是港股似乎在26000點以上,開始有一定的沽售壓力,到底是否可以如2015年般,在1個月內上升4000點,還是只有A股可以繼續急升,絕對值得留意。

陸︰事實上,困擾港股的因素仍然存在,當中包括中美的關係隨時會出現變化,以及本地的疫情出現反覆的情況,相信香港的經濟活動又會受到影響,這些因素都會影響港股的表現。

康︰不過,如果再度重溫2015年,亦不是沒有潛在的負面因素,否則A股及港股當年就不會打回原形,甚至跌幅比升幅為多。故此,就算現在市場不理會,恒指可以繼續大升,並挑戰28000點的關口,但亦不代表日後不需要反映現時存在的負面因素。

陸︰這一點絕對需要留意,因為可能大家會覺得美國有不少負面因素,美股亦可以持續上升,納指更創出新高。惟大家不要忘記,美股之上升,有聯儲局的無限量QE支持,香港則不可能有無限量QE。當然,近日不斷流入的熱錢,可以代替QE的作用,不過熱錢可以流入,亦可以流出,而且不會因為市場的需要而繼續留在港股。

康︰所以港股可以繼續向上,但投資者絕對不能不理會潛在風險。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