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全民本地遊

發佈時間: 2020/07/09

全民本地遊

上回講到,踏入7月,市民開始報復性消費。適逢家母7月生日,全家上下為了和她慶祝,同往海洋公園酒店住宿,展開本地周末遊。

到了酒店,就發現香港市民消費模式大轉移,不能飛去海外度暑假,紛紛「本地遊」,熱潮勢不可擋!

一家人到達酒店,房間客滿,登記入住出現長長人龍,酒店泳池逼滿游泳人潮;中西餐廳全部爆滿,自助早餐出現人潮,要打開全層宴會廳安置吃早餐的住客。即使去酒店外面的其他餐廳,依然處處爆滿。

翌日往海洋公園,入園盛況又回來了!停車場爆滿、預約門票爆滿,遊客拖男帶女入場。遊人等候坐纜車有之,玩機動遊戲有之,但入園人數有限制,所以排隊不需太長時間,反而沒有以往人擠人、打尖的問題,四周同聲同氣,充滿歡欣笑臉。

我與家母在園內餐廳輪候座位,兒孫爭取時間,在附近大玩海盜船、跳樓機、過山車,然後一同進餐廳歎冷氣,吃午餐。

「不去海外度假,全家本地遊,也很好呀!」家母笑着說,今年生日,大家在本地住酒店、四處觀光,更不必花時間花錢坐飛機,省時方便又好玩。

漫長暑假,全家人將再接再厲,繼續出動本地遊,支持香港經濟!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