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綠色旅遊

發佈時間: 2020/07/09

綠色旅遊

疫情發展至今持續反覆,旅遊業停擺多時。近日政府大力推動鼓勵市民多參與綠色本地遊,對業界也是一種商機。上周我組織了旅遊商會到東龍島及鯉魚門一天遊,業界反應異常熱烈,100個名額在幾小時已全滿,向隅者抱歉了,只能在下次可優先報名。

周末早上於尖沙咀公眾碼頭集合,不少同業真很久沒敘,話題滔滔不絕,互相問好,可見疫情實在影響正常生活節奏太久了。

不到一小時船程已到達東龍島碼頭,我也是初次踏足這個與將軍澳一水之隔的小島,下船看到不少釣客垂釣,也看到遠處有個恍如世外桃源的沙灘,泳客悠然暢泳。沿碼頭向山坡前進,有一間名為「假日士多」的小店,眾人同聲雀躍說等下回程就在此集合。據導遊講述如要環島一周需時約四小時,眾人目瞪,幸好今天只是帶大家走一小段往返個半小時就好了,沿途經過有多年歷史的燈塔和炮台,因小島地理位處進入維港東邊航道要賽,算上了本港歷史一課。

而最吸引我是鬼釜神功、經長年海水侵蝕的獨特海岸綫景色,最後回程當然要在士多享用杯冰涼飲品,遊畢後乘半小時船到達鯉魚門享用海鮮宴,各人亦順道買些手信,一個簡短旅程也讓各人樂透,席上也為各旅遊同業打氣,加油。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