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本港新增最少10宗初步確診 涉護老院、茶餐廳的士司機群組 何栢良教搭的士自保法

發佈時間: 2020/07/09

本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消息指截至今早(9日),本港再新增最少10宗初步確診個案,當中包括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2名院友、涉及佐敦新發茶餐廳群組人士,該茶餐廳群組過往已涉及多名的士司機確診者。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本港疫情回歸至3月時的嚴峻情況,政府應研究收緊食肆管制,而市民亦要「執生」。

昨日(8日)本港新增24宗確診個案,包括5宗輸入個案及19宗本地感染個案,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錄得最多本地病例,5宗感染源頭不明,累計確診個案達1,324宗。至今早,再有消息指本港新增最少10宗初步確診個案。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回歸至今年3月時的嚴峻情況,過去數日累計30人確診,涉及餐廳及護老院等至少3個群組,當中10宗源頭不明,背後或牽涉數個群組。

他認為,今次疫情源頭很大機會是輸入個案有漏洞,而政府亦遲遲未修補措施。他期望政府能當機立斷推出嚴厲措施,包括回復3月時的「限聚令」,研究收緊食肆管制,並以強而有力的措施,切斷傳播鏈,盡量切法亡羊補牢。

他又提醒市民要自己「執生」,除了避免參與高危活動外,亦應盡量改叫外賣、保持社交距離;搭的士時要絞低兩邊車窗保持通風,由於門柄及安全帶容易積藏病毒,因此接觸後要清潔雙手。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