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情衝擊】逾200年歷史「美總統」御用品牌 Brooks Brothers申請破產

發佈時間: 2020/07/09

擁有200年歷史、「美國總統」御用的著名服裝品牌Brooks Brothers當地時間8日宣佈申請破產。

創立於1818年的Brooks Brothers,曾經歷20世紀的兩次世界大戰及美國經濟大蕭條,但卻敵不過今年的疫情衝擊。根據外電報導,旗下在北美地區的200間分店有超過4分1將關閉。而亞洲地區,包括台灣及香港則暫不受影響。
 

香港分店暫不會關閉
 

Brooks Brothers於2001年,其意大利經營者Del Vecchio由英國服飾商Marks & Spencer手中,以2.25億美元買下Brooks Brothers並經營至今。傳出破產消息後,Brooks Brothers仍在官方instagram貼出多段宣言,強調將尋找新經營者,確保雙方理念脗合。

Brooks Brothers是美國最歷史悠久的西裝品牌,每位美國總統亦是它的擁躉,歷來45位美國總統中,就有40位都會在就職典禮中穿上該公司的西裝,包括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而第16任美國總統林肯,在1865年遇刺時穿著的大褸,亦是Brooks Brothers的出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