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消息】最快今日公佈收緊防疫措施 食肆1枱限最多8人

發佈時間: 2020/07/09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大反彈,一連2日錄得多宗本地感染,當中不乏未知源頭個案,有學者認為情況是上月底放寬限聚令所致,促請政府收緊食肆規管措施,如恢復限制每枱人數限制。有消息指港府最快今日(9日)重新收緊各種防疫措施,以防止社區爆發。

消息:限制食肆每枱人數至8人

《香港經濟日報》引述消息報道,港府最快今日公佈收緊各項防疫措施,預料食肆、卡拉OK、戲院等地將受影響。報道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不會重推2月時的「大辣招數」,惟考慮到近日多宗社區感染均於食肆有關,報道指相關規管將再度收緊,限制每枱人數至最多8人。

主題樂園、書展或受影響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8日)表示,正檢視限制群組聚集及食肆等表列處所的規例,考慮重新收緊已放寬之限制,程度要視疫情發展而定。針對將於7月舉行的書展,與及已重開之主題樂園是否需要重新關閉,陳肇始回應指原則是不戴口罩的活動風險較高,多人聚集亦不理想,指政府將儘快檢視規例下活動人數容量,視乎疫情再考慮是否要關閉主題樂園或取消公眾活動。

多位學者籲收緊食肆規管

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指近日有較多食肆食客未有戴口罩交談,認為食肆可成為病毒傳播黑點,建議政府重推限制食肆同枱人數限制至4或8人。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則認為, 本港疫情已回歸至3月份時的嚴峻情況,認為起因好大機會與輸入個案有關,認為政府應收緊食肆管制,推出強而有力的措施切斷傳播鏈,設法亡羊補牢。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