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隔離結束即開派對 狂歡後收友人絕望來電:我已確診但以為不會傳染人

發佈時間: 2020/07/09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加州疫情一度緩和並結束隔離措施,一名爸爸隨即參加燒烤派對狂歡,未料派對後獲友人通知,對方原來早已自知染疫,卻認為傳染性不高而照常出席,最終造成事主在內最少12人受感染,事主更於數日後病逝,臨終前在網上發文懺悔,對自己的愚蠢行為危及家人健康感內疚,提醒大家在防疫期間不能鬆懈。

據美國《NBC新聞》報道,加州早前因疫情實施封城,51歲男子Thomas Macias在封城期間都恪守隔離措施,幾乎足不出戶。但一向愛熱鬧的他,因長時間居家避疫感到孤寂,當6月解除隔離時如「重獲自由」,他更參加燒烤派對與好友相聚。

然而,派對後他接獲一位有份出席的友人來電,對方指自己出席派對前已證實感染新冠肺炎,但因無任何感染症狀,故認為傳播力弱、甚至不會傳染他人,故仍決定出席派對。該友人在派對上未有公開自己染疫,派對後始通知各人前往接受檢測。

Thomas 2日後確診感染,包括他在內,該聚會中最少12人染疫。Thomas得知消息後悔不當初,於6月20日在Facebook上撰文懺悔:

「因為我的愚蠢,讓我的母親、姊妹與家人陷入危機,這是一個非常痛苦的經驗。」

他以過來人的身份表示,防疫措施「並不是開玩笑」,提醒大家外出時一定要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別成為下一個愚蠢的自己。

Thomas的妹妹則表示,兄長對此事感到十分沮喪,但仍然願意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故特意在Facebook發出警告,可惜翌日病情急速惡化,同日不幸離世,她希望哥哥的經歷能警惕他人,切勿對疫情鬆懈。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