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單日確診增逾5.8萬宗 特朗普以削資助迫學校復課

發佈時間: 2020/07/09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愈趨嚴重,根據路透社當地時間8日統計數字顯示,全美單日確診個案新增58,559宗,創美國爆發疫情以來最高單日紀錄。重災區佛羅里達州、加利福尼亞州及得克薩斯州等,近日單日新增個案均增近萬宗。

不過,美國總統特朗普於同日在twitter表示,德國、丹麥、挪威及瑞典等國家的學校已重開,並無出現問題,如在11月總統大選前開學,會令民主黨人覺得不利,但對於學童及其家庭來說則十分重要,警告如學校不重開,聯邦政府或會削減資助。

哈佛麻省申臨時禁制令 保留學生不被驅逐出境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正修訂開學防疫指南,並於下周公布,據《華爾街日報》報道,CDC已就如何在疫情中開學發布建議,包括呼籲學生保持社交距離、要求學校採取縮小班教學等。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認為,目前無證據顯示兒童會否傳播病毒。白宮健康顧問伯克斯則認為,目前美國的統計數據不完整,亦缺乏10歲以下兒童接受病毒測試數據,因此無充足數據得出相關結論。

紐約州長科莫同日表示,學校8月份能否開學是州政府的決定,聯邦政府無權介入,稱會在8月首周公布重開計劃。新澤西州則計劃在秋季復課,但不排除視乎情況收回有關決定。

對於早前美國發布新規定,如大學今年秋季以網絡授課,將禁止留學生入境及必須離境。美國哈佛大學及麻省理工入稟聯邦法庭,要求暫時阻止新規定。哈佛大學校長表示,正尋求臨時禁制令,禁止執行新的國際留學生規定,將盡力令全國的留學生能繼續學習,而不會受到驅逐出境的威脅。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