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心速遞】客人臨時棄單浪費大量食物 外賣員借花敬佛獲盛讚

發佈時間: 2020/07/11

物盡其用的同時,亦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台灣一名外賣員近日遇到大量顧客無故「棄單」,以致大量外賣被浪費,他不欲浪費食物或者「私吞」,決定轉贈予街上流浪漢和露宿者,希望「借花敬佛」讓他們得到溫飽,暖心之舉獲網民大讚。

台灣一名外賣員近日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指,最近許多顧客下訂單買外賣後,卻無故「棄單」或取消訂單,令他囤積大量「送不出去」的外賣餐點,讓他大感困擾。

事主表示,自己具經濟能力解決三餐需要,不欲「私吞」顧客「棄單」餐點;加上不希望浪費食物,決定把餐點轉贈給露宿者和流浪漢,好讓他們得到溫飽。

「首先感謝訂購美食外送的人,由於您的『棄單』、取消(訂)單,給予更多『街友』、『遊民』的溫飽,我有經濟能力不需要,給予需要的人才重要,也希望不要浪費食物。」

從事主上傳至社交平台的2張照片可見,其站在一幢樓宇門外、手持一袋外賣餐點,看似被顧客「棄單」,事主便把食物轉贈予一名行動不便、躺在紙皮上的露宿者。

{{hket:inline-image name="107159561_2808717929233925_1250564592863700049_n.jpg"}}{{/hket:inline-image}}

事主被顧客「棄單」。(「爆怨公社」Facebook)

{{hket:inline-image name="news_a881066a3bb743938c105283765090a2.jpg"}}{{/hket:inline-image}}

事主把食物轉贈予街上露宿者。(「爆怨公社」Facebook)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紛稱讚事主為「暖男」,留言表示「正確的決定,社會需要你的關懷,謝謝」、「謝謝你的愛,工作加油」、「物盡其用同時幫助需要的人」;亦有人指摘「棄單」行為不可取,「為甚麼可以棄單呀?怎麼好意思呢?」、「最近棄單的客人真的變多了,電話死不接,不然就是一直改地址」、「三天二頭就有被外送員取走的餐,莫名其妙地取消」。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