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區國安法】蓬佩奧批北京違香港50年不變承諾 華府研禁中國社交軟件

發佈時間: 2020/07/09

中美關係緊張升級,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地時間8日表示,中國政府違反對香港承諾,「北京說過,在50年間會給予港人高度自治,然後你們全部人都看到23年之後發生了什麼事,空頭承諾」,並公開稱讚Google、facebook及twitter拒絕向港府交出用戶資料,鼓勵其他公司仿效。

另外,他指華府將採取措施,確保中國政府無法透過電訊服務及社交媒體,取得美國公民的私人資訊,強調美方最新的評估關乎國安,而非針對特定公司。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透露,總統特朗普正密切關注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微信,以及其他中國用來獲取美國人個人數據的應用程式。

王毅:中國無侵略基因 不會變另一個美國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中美智庫媒體論壇上致辭時表示,中美關係正面臨建交以來最嚴重的挑戰,美方一些人出於意識形態偏見,正不遺餘力地將中國渲染成對手甚至敵人,想方設法遏制中國的發展,不擇手段阻礙中美之間的聯繫,希望美方構建更客觀冷靜的對華認知。

他又指,中國的成功將對西方造成衝擊及威脅,強調中國從無侵略擴張的基因,不照搬外國模式,也不輸出中國模式,從不要求別國複製中國的做法,重申中國不會、亦不可能變成另一個美國,又說中美雖然社會制度不同,但完全可以並行不悖,和平共存。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