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妻病逝3年】郭鋒承諾一生一世愛歐陽佩珊 念亡妻温婉嫻淑 鶼鰈情深40年

發佈時間: 2020/07/09

資深演員郭鋒與同為演員的老婆歐陽佩珊結婚40年,是娛樂圈中的模範夫婦。歐陽佩珊在17年被癌魔帶走,雖然二人陰陽相隔,但郭鋒依然每日記掛、深愛著太太,猶如現實中的童話。

歐陽佩珊早於60年代末出道,其後進入影壇並演出多部電影,後來加入麗的電視,成為當家花旦。郭鋒就於70年代初畢業於TVB藝訓班,之後轉投麗的電視演出。及後,二人於《無語問蒼天》飾演啞巴戀人而撻著。拍拖初期他們因感情未穩定,否認戀情,後來他們不再避嫌,常孖公仔出入。當時歐陽佩珊外表清麗脫俗,古裝扮相尤其嬌美,有「麗的汪明荃」美譽,而且她產量多,演技獲得觀眾廣泛認同。郭鋒名氣不及女方,所以他們的戀情初期不被外界睇好,但郭鋒從沒在意別人眼光,依然常伴歐陽佩珊左右,曾被同事取笑是「跟得男友」,至77年二人終拉埋天窗。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myTV SUPER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雖然歐陽佩珊在娛樂圈發展得好好,在《神鵰俠侶》中飾演黃蓉一角最令觀眾印象深刻,惟她在94年息影退隱,其後她在大陸報讀針灸課程,兼習氣功、中醫,最終她成為氣功針灸師,開班授課。當時郭鋒一有時候就會陪太太上堂,其餘時間他們會在家玩波子棋、飛行棋、打兩腳麻將,日日夜夜相對。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網上圖片)

郭鋒很專一,結婚以來從無緋聞,不時與太太在人前曬恩愛,被同事稱作「歐陽佩珊的寶貝老公」,歐陽佩珊亦笑言:「我哋係孖公仔,有我就有佢。」郭鋒曾感恩有段美滿婚姻,又有個好太太,已很滿足。他讚太太好忍得他又有耐性,曾在沙灘上等待他數小時直至他完成潛水。他又指男人要懂得適當時認低威,婚姻才會長久。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網上圖片)

好景不常,郭鋒與歐陽佩珊在17年到吉隆坡旅行時,太太突然疑似中風入院。郭鋒情緒崩潰,問上天為何這種事會發生在太太身上,而不是自己身上,決心不理多少錢,即使傾家蕩產都會醫治太太。歐陽佩珊做了3次開腦手術,在後腦發現壞組織,郭鋒立即帶太太返港就醫,證實患上末期肺腺癌, 最終2017年不幸離世, 終年63歲,郭鋒慶幸太太遺願早已完成,並為她教氣功教到桃李滿門而感到自豪。

縱然太太已離世,郭鋒至今仍想念愛妻,認為人生最大成就就是婚姻。他曾接受傳媒訪問時, 許下一生一世愛她的承諾,他表示「一生一世愛她」與「愛她一生一世」意義不相同,後者即是對方離開,便不再愛她;但前者意思是,即使太太已經不在人世,他仍會愛著他,持續到天長地久。

 

撰文:張芷晴
責任編輯:楊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