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西九龍站9名員工曾訪新發茶餐廳用膳或買外賣 港鐵已安排病毒檢測

發佈時間: 2020/07/09

新冠肺炎疫情反彈,消息指今日新增20宗確診及初步確診個案,當中至少16宗為本地感染個案,涉及佐敦新發茶餐廳群組,該群組至今涉及最少4人。港鐵發言人表示,9名於香港西九龍站工作的員工,先後到過佐敦新發茶餐廳用膳或買外賣,港鐵已就有關情況通知衞生防護中心,並為有關員工安排進行病毒檢測,他們暫時不用上班,建議留在家中等候病毒檢測結果。

港鐵表示,因應疫情發展,高鐵服務於今年1月30日起已暫停,香港西九龍站沒有對外開放,因應今次事件亦已安排清潔人員,額外在香港西九龍站進行深層清潔及消毒,港鐵公司會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

佐敦新發茶餐廳被視為的士司機「飯堂」,繼周二(7日)有一名68歲收銀侍應確診後,至昨日再多3名食客確診受感染,當中包括兩名的士司機,至今新發茶餐廳群組已有4宗確診個案。

兩大茶餐廳群組或有關連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懷疑新發茶餐廳及彬記茶餐廳及兩大群組有關連,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8日)指出,因曾去彬記的58歲男確診者,亦曾接載另一名在新發茶餐廳工作的患者上班,不排除兩大群組有關連,但仍有待進一步追查。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