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限聚令.收緊防疫措施】政府宣佈食肆同枱最多8人、酒吧最多4人【附最新限制一覽】

發佈時間: 2020/07/09

本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在今日(9日)下午疫情記者會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宣佈, 將針對不戴口罩的活動,收緊社交防疫措施,包括食肆同枱限8人、酒吧限4人等,最新措施將於7月11日零時起執行,為期14日至7月24日。

陳肇始表示,預計近期疫情波動,不時出現本地個案,然而隨著社會恢復社交及經濟活動,出現新增個案屬預期之內,並深明難以長期維持「零感染」,故政府一直採取張弛有度的策略,隨著感染個案上升,故會適時收緊措施,在新常態的情況下, 防疫措施須具針對性,需要減少社交距離措施,針對不戴口罩的高風險活動。

政府將就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第599F章)刊憲,新的「限聚令」措施由7月11日至7月24日為期14日:

最新防疫措施重點

  • 在餐飲業方面,規定入座人數不得超過通常座位6成,同時不能多於8人同枱,桌與桌之間仍維持1.5米距離或者有隔板分隔,進食以外需要一直戴上口罩
  • 酒吧及酒館不可以多於4人一桌
  • 健身室、派對房間、卡拉OK方面等表列處所方面,每設施或房間人數限制由16人收緊至8人。
  • 夜店方面,人數不得超過通常座位6成,同枱由8人收緊至4人 。
  • 電影院及公眾娛樂場所不得飲食

陳肇始呼籲,市民在食肆不進食時一定要戴口罩,同時盡量避免與家人以外的朋友聚餐,盡量叫外賣及在公司進食,也要減少外出。

【今日新增34宗本地確診涉3的士司機 常搭的士染疫婦源頭未明:繼續閱讀

陳肇始指出,本港現時接受檢測的數量增加,提醒市民如懷疑受感染,應盡快接受病毒檢測,並提醒飲食業的經營者及從業員,必須依從有關規例及指示,需要遵守有關措施。陳肇始表示,相信新冠病毒不會在短時間內消失,需要與病毒共存,需要接受新常態,以及如何在新常態下維持經濟活動。

中小企食店聯盟:感到失望無奈

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表示,對於政府抗疫不力,再次收緊飲食界防疫措施感到失望、無奈及遺憾。又指飲食業經歷兩波疫情後,生意漸見好轉,政府把關不力,才會導致第三波疫情,又指早前不少業主因應疫情向食肆提供短期減租措施,並未預期有第三波疫情。政府必須密切留意疫情對飲食界的影響,並適時提供補助,協助業界渡過難關。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