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私播毒】紅的司機深水埗揸車不戴口罩 開車門吐痰乘客送口罩被拒

發佈時間: 2020/07/09

本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截至今日(9日)本港再新增34宗本地確診個案,當中涉及3名的士司機。而有乘客昨日(8日)就目擊一名的士司機不但沒有戴上口罩,在行車期間更一度打開車門朝街外亂吐痰,不禁指摘其行為自私:「你唔顧乘客安全,都顧及自己健康」。

有乘客在今午於Facebook群組「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發帖,指昨日(8日)乘搭一輛由深水埗開往荔枝角的的士,上車後卻發現司機沒有佩戴口罩,甚至在停車期間突然打開車門,向街外吐痰,令他不禁擔心其行為有欠衛生,有播毒風險。事主遂在下車前詢問司機要不要口罩,惟司機拒絕一番好意:「唔需要」,令他不禁概嘆:

「司機叔叔,你唔顧乘客安全,都顧及自己健康。」

從上傳的片段中可見,該名中年的士司機行車時並沒有佩戴口罩,引起不少網民紛紛指摘,其行為十分自私;亦有人挪揄事主「有勇氣」,看到司機沒有戴口罩仍然上車,「畀我會即刻落車」、「畀錢冒險仲要提心吊膽」、「見佢咁樣你仲上車?」,對此事主則回應自己是在上車後才發現司機沒有戴口罩。

本港自周二(7日)起爆發多宗本地確診個案,至今已有至少6名的士司機確診,部份司機分別曾到訪彬記粥麵及新發茶餐廳。另外,今日亦有2宗源頭未明的確診個案,其中1人為居於長沙灣的58歲無業女子,她雖無與其他群組的明確關連,但因經常搭的士,當局將從是否與的士司機群組有關連方向調查。

何栢良教搭的士自保法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本港疫情回歸至3月時的嚴峻情況,提醒市民搭的士時宜做足以下2大自保法:

  • 搭的士時要絞低兩邊車窗保持通風
  • 門柄及安全帶容易積藏病毒,接觸後要清潔雙手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