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殺手】黎耀祥自爆有社交焦慮似自閉 曾鬧網民惹負評 憑新劇重獲支持

發佈時間: 2020/07/09

《殺手》除了龔嘉欣飾演的Dark Angel夠搶眼,飾演過氣殺手的黎耀祥都被網民讚好戲。入行第23年,黎耀祥才奪得視帝,成為一線小生,日前他接受商業電台訪問,向Do姐鄭裕玲大談上位心路歷程。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鄭裕玲instagram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商業電台YouTube截圖)

黎耀祥是名已出道35年的資深演員,但他表示從小就沒有表演慾,也不善交際、不貪玩,他說:「我幾自閉,自己同自己玩遊戲,好驚人哋望住我,有少少社交焦慮症。如果鄰居開門,我會唔出門口住,好驚交際。依家都有少少,我喺公司都盡量唔出聲,喺一二角,慣咗,咁多年都係。」

畢業後,黎耀祥本來做緊TVB營業部文員,但睇戲途中忽然想嘗試挑戰自己,成為演員,於是加入TVB演藝興趣班,後來他被伯樂李添勝發掘並推薦加入TVB藝訓班。入行初期他多演閒角,之後曾4度飾演周伯通,深受讚賞。其後他憑《西遊記》豬八戒紅極一時,惟當時他已入行10年,卻一直未受公司重視,一度到電影圈發展。02年,他重返TVB,成為戲路廣泛的綠葉。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7年後黎耀祥得到監製李添勝邀請,有幸在《巾幗梟雄》擔正,飾演柴九一角。他大爆自己之所以得到此角是跟鄧萃雯有關,他說:「鄧萃雯有日經過飯堂撞到佢(李添勝),話:『我未同黎耀祥拍過戲喎!』」他亦很感激編審張華標給了他很多機會。最終他在《巾幗梟雄》發揮出爐火純青的演技,不但令劇集獲得高收視,也為他帶來三料視帝獎項。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黎耀祥等了多年,演藝事業終成功達到高峰,他指自己一向不重視名利,故毫無壓力,只是很感概地說:「等到好長,長到難以相信...觀眾鍾意我,或多或少有啲同情。咁多年鬱鬱不得志,加埋套劇嘅金句,令懷材不遇嘅人有共鳴,再諗番黎耀祥都係捱咗咁多年,所以好支持我。」

早前黎耀祥因不滿網民批評TVB,曾接受傳媒訪問鬧網民無良心,引起極大迴響,後來他為言論公開表示會反省。如今他憑《殺手》重新得到網民支持,好多人都讚他在劇中發揮得好好,明明對其他人滿不在乎,是個殺人不眨眼的殺手,但對住囡囡(麥明詩飾演)卻變回慈父,因為10年前惹到仇家放火燒屋,間接累到囡囡變盲,故常常偷偷在她身邊保護她。網民都認為這段父女關係最觸動人心,睇好他第4度成為視帝。

(相關新聞:麥明詩演盲妹爆喊鬧黎耀祥獲讚 「多謝畀天份唔係太高嘅我進步」)

{{hket:inline-image name="17.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最後被鄭裕玲問到何時退休,黎耀祥就認為上天給了他這個才能,就要繼續做演員,到了身體不幸患病或被觀眾離棄才會想退休。

 

 

撰文:張芷晴
責任編輯:楊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