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為學童重投社交 家長豪花報暑期班 20天夏令營索$2.8萬 加開1倍應市

發佈時間: 2020/07/10

早前中小學因應疫情停課數月,學童留家良久幾乎零社交活動,加上全球疫情持續,今年無望參加海外遊學團,因而帶旺本地暑期班。有機構指戶外體驗暑期班的報名人數比去年大增6至7成,一個20天夏令營收費2.8萬元,甚至需加班應市。另有機構指部分家長憂疫情不穩及需要補課,查詢退款安排亦增多。

踏入炎夏,不少家長已積極為子女張羅暑期活動。香港精英外展暨綜合訓練中心課程主任Candy Tsui稱,今年報名參加戶外課程比學術課程明顯熱烈,自從中學生5月下旬復課後,查詢電話絡繹不絕,報名人數比去年增6至7成。「不少家長說子女困在家太久,零社交又變胖了,希望他們多參加戶外活動,重投社交生活及活力。」

長時間停課 機不離手易寒背

以該機構的青少年夏令營為例,為期20天活動包兩次3日2夜露營,另有歷奇及騎馬體驗等,每位收費2.8萬元。Candy說原本擬開3班,但因反應熱烈,現已加開至6班,共70多人參加。

停課期間大部分學生改為網上學習,小童星訓練學院的學院總監Solomon說,許多家長反映子女停課時手機不離手,部分更形成寒背問題,故為子女報讀模特兒課程,冀改善不良習慣如八字腳行路等。「亦有家長說子女太耐無社交活動,希望趁暑假參加多些活動,所以學行catwalk及做對手戲,以提升自信心。」

Solomon指,今年報名人數比去年增3至4成,其中國際兒童模特兒暑期課程及廣告小童星課程最受歡迎。前者共4節課堂收費1,980元,完成課程的學生可於8月底參與商場catwalk演出。

學校或要補課 部分人先觀望

不過,部分學校為追回教學進度,或安排暑假補課,有家長採取觀望態度。小太陽兒童教育中心高級課程經理劉婉文坦言,今年收生比往年緩慢,部分家長擔心學校需補課,子女不能返暑期班。「家長都多了關注戶外活動會否受疫情影響,以及退款安排。」

參加戶外活動 順應自然規律

綠色社企自然脈絡曾籌辦不少活動,推行生態、文化及環保教育,其教育總監莫皓光(野人)指,活動上會提醒參加者使用天然驅蚊香茅油,希望對小孩及環境好些。「試過有家長低聲跟子女說『嗰啲產品無用』。」亦試過在活動上邀請小朋友觸摸不同植物,感受植物的質地,但有家長會阻止,擔心子女受傷。

野人說,參加大自然活動宜抱開放心態,接納有些體驗或與過往的經驗不同,切忌與大自然對着幹。「例如中午太陽猛烈,即使搽太陽油也無用,不如改為其他時間才行動,順着大自然規律而行。」

記者:翟秀娟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