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中情】加入我們的行列

發佈時間: 2020/07/10

3年護校生涯不僅讓我有了護士工作的專業知識,碰上疫情,更令我深深體會到專業精神是可以凌駕恐懼和不安。

今年9月,我便要正式進入病房工作,之前我仍是學生,疫情下,我需要停止在病房的實習,但奇怪地,我此刻完全沒有恐懼,更期待可以往隔離病房照顧病人。

回想起3年前報讀護理學高級文憑的一刻,那時我剛完成健康學副學士課程,一心想快點畢業,成為註冊護士到病房工作,適逢護士學校招生,我便立即遞交申請。

過去3年的課程非常充實,學習很多不同的護理技巧,課程中亦會到醫院病房實習,「落手落腳」去做,感受真正的工作環境和氣氛,了解病房運作,過程中導師會詳細講解和示範每一個護理過程的重點和技巧,讓我們更易掌握。在學期間我亦有擔任學護兼職的工作,為正式成為註冊護士做好準備。

擔當護士的職責並非「手板眼見功夫」,除了要細心謹慎,做事亦要有條理,照顧病人要考慮多方面因素,舉例說,插了餵食喉的病人若要求喝水,我們不能立即滿足他,要查看他是否可以飲食,飲食方面有沒有限制,才能決定是否給他喝水及喝水的分量。

畢業後,我會決心成為一個盡心關懷病人的護士,面對疫情,我必定會緊守崗位。

又到了醫院管理局護士學校新一年度的招生,你會否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守在抗疫前綫上。

(疫情嚴峻,公立醫院前綫醫護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身邊也有不少的小故事,就讓大家分享,同行抗疫。)

撰文:屯門醫院護士學校三年級生江日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