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何鴻燊喪禮公祭 政商名人悼念 市民最後致意

發佈時間: 2020/07/10

「賭王」何鴻燊於5月底在養和醫院病逝,享年98歲,其喪禮前日起一連3日舉行,前日讓至親告別,昨則設靈舉行公祭,今天(10日)大殮出殯擇吉安葬。昨公祭期間除本港多位政商及教育界等名人往致祭,不少市民到場向「賭王」最後致意,讚揚他對香港和澳門都有貢獻。

何鴻燊今天大殮,扶靈人士名單昨亦公布,扶靈人士為董建華、何厚鏵、林鄭月娥、譚鐵牛、李偉農、李國寶、胡應湘、李業廣等政商界名人和高官。何鴻燊悼念冊昨亦公開,共48頁的悼念冊封面是賭王身穿軍禮服的照片,內有來自港澳政商界名人撰文弔唁。

多位政商和教育界名人於昨中午過後陸續抵香港殯儀館,包括銀娛主席呂志和、中大前校長沈祖堯和段崇智、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前律政司長梁愛詩及前特首曾蔭權與妻子等。

婆婆感激相助 永久免費坐船

市民梁先生昨由何文田前來悼念,他稱視何鴻燊為偶像,讚何對澳門、香港有貢獻。家住旺角的梁婆婆則稱,1981年時在澳門坐船往港澳碼頭,惟一家買不到船票,期間丈夫更身體不適,當時在碼頭遇見何鴻燊獲對方相助,何更送她一張卡片稱以後買船票時出示,便可永久免費坐船,「真是得人恩果千年記。」

編輯:梁偉澄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