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海普瑞AH差勢縮窄

發佈時間: 2020/07/10

海普瑞AH差勢縮窄

港股經過一輪升幅後,進入調整狀態,最近兩日在26000點樓上拉鋸。市場憧憬阿里巴巴(09988)會在下次恒指季檢時染藍,近日資金紛紛吸納,而港股走勢相對落後於A股,可留意醫療板塊,如新股海普瑞藥業(09989)。該股在A股已上市10年,現時A股股價依然強勢,AH差價高達6成,料兩者差價會縮窄。

海普瑞在全球擁有製藥領域、創新生物科技領域及CDMO領域的業務。在2018年,按注射製劑的出口價值及出口量計,集團在中國製藥公司中排名第一,產品主要銷往歐盟市場。歐洲市場是全球最主要的肝素藥物消費市場,佔全球市場60%左右的份額,依諾肝素鈉製劑在歐洲市場仍有巨大的增長空間。集團的領先藥物Inhixa、Neoparin和Prolongin是3種不同的依諾肝素鈉注射液品牌,2019年實現12.3億元收入,過去3年複合增速高達51.71%。

海普瑞的產品已在35個國家獲批,並在19個國家銷售,在肝素市場是龍頭之一,未來增長動力將來自CDMO領域的業務,近年該業務收入持續上升,去年已升至佔總收入的17%。今年醫藥板塊強勢,投資者不妨留意海普瑞,貨源歸邊之後,股價或有突破性發展。

利申︰筆者持有海普瑞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