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工作坊+展覽 周末輕鬆增值

發佈時間: 2020/07/10

悠長暑假,除了投入各式戶外玩樂,何不在無涯學海中吸收不同領域的知識?愛書人士,可參與故事大使訓練計劃;想學得專業,廣彩或再生鎢絲花燈工作坊夠刁鑽吧?又或者參觀日本插畫家的幽默畫作、本地收藏家的古董單車兩個展覽。提提大家,周末外出活動,記得要做足防疫衞生措施,自然玩得開心又放心。

訓練講故事技巧

香港公共圖書館推出「共享‧喜閱新時代─喜閱密碼@LIBRARY」推廣閱讀風氣,其中一項「故事大使訓練計劃」,正招募各年齡層的愛書人士參加義工訓練課程,由專業人士分享選擇讀本要訣、講故事技巧及成為義工的責任;完成課程後,將會到學校、社區圖書館為小朋友講故事,或長者中心為銀髮族伴讀。另一項由7月25日起舉行的「夏日閱繽紛」,則有摺紙、棉紙撕畫等免費工作坊,須預先報名。

地點︰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

電話︰2786 2110 / 2921 2660

日期︰即日至8月4日(訓練計劃報名截止日期)

日本插畫展幽默

Instagram擁有過百萬名粉絲追蹤的日本人氣插畫家Keigo(河尻圭吾),正在海港城美術館舉行全球首次個人展覽「a + b」,他的作品向以簡約風格傳遞對日常生活的感悟及黑色幽默。今次特別為展覽創作6幅融入了香港本土元素的作品,例如樹獺耍功夫、新鮮出爐的點心主持天氣預報,另有8年創作生涯中達數百萬次瀏覽量的重繪作品,為大家生活中注入幽默的正能量。

地點︰尖沙咀海港城美術館

電話︰2118 8008

日期︰即日至8月2日

來佬古董單車展

香港資深古董單車收藏家Chris Lee選址於近期最人氣的文青社區深水埗一個藝術空間foreforehead,展出近10部英國出品為主、產於20至70年代的單車,包括Raleigh(萊利)、Hercules(克加路)、Rudge(紅掌)等性能良好的珍藏,及車頭燈、座椅、把手、車尾袋等配件。他又會分享多年來如何為愛車復修、保養的收藏經歷,並為它們尋找合適的新主人,延續新的單車故事。

地點︰深水埗foreforehead

網址︰www.facebook.com/foreforehead/

日期︰即日至8月2日

體驗傳統廣彩

廣彩,是一種在白瓷器皿上彩繪再燒製而成的工藝,以色彩絢麗及手工精細見稱,象徵中西美學的融合。致力於傳承傳統工藝的平台「飄雅活藝」與本地當代廣彩工藝師林斷山明合作,推出廣彩工作坊及茶藝演示。工藝師會介紹廣彩的知識,及教授基本繪畫技巧,並以廣彩器具體驗茶藝,讓大家學習古老手工藝之餘,也可享受輕鬆時刻。

地點︰中環飄雅活藝

電話︰2510 0637

日期︰7月11日及22日

價錢︰$680

綠色生活工作坊

建造業零碳天地推出涵蓋運動、健康及藝術元素的「建造低碳綠色生活」工作坊,透過善用地球資源,貫徹可持續理念。今個月新增小朋友和家長可以一同參加的親子舞蹈工作坊(18/7),由註冊教練教授適合兩代互動的舞步;另有再生鎢絲花燈工作坊(22/7),利用壞燈泡加入乾花或仿真花帶等成為精緻的擺設。所有工作坊於活動舉辦前一星期於網上開放報名,名額有限。

地點︰九龍灣建造業零碳天地

網址︰www.facebook.com/CIC.ZCPHK/

日期︰7月份不同日期

撰文︰陸悅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

攝影︰各機構及商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