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累計7名的士司機及1常客中招 確診的士司機車牌一覽【附搭的士2大自保法】

發佈時間: 2020/07/10

本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昨日(9日)更新增42宗確診個案,當中34宗為本地個案,除了慈雲山護老院外,亦涉及的士司機群組。今早(10日)再有消息指,本港新增最少10多宗新冠肺炎初步確診個案,其中包括本地個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電台節目表示,當局將向的士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司機及食肆員工等,派發樣本瓶以進行檢測。

據了解,第三波疫情爆發至今已有7名的士司機確診,而另一名感染源頭未明的58歲確診女子亦是的士常客。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下午亦在記者會上表示,相信未來會再有的士司機確診,並指的士司機接載乘客眾多,對此感到擔心。

而衞生防護中心亦公布部分確診司機的車牌號碼,以供市民參考:

{{hket:inline-image name="wh100710101.JPG"}}{{/hket:inline-image}}

另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電視節目表示,將向的士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司機、食肆員工、安老院舍員工等派發樣本瓶安排檢測。她表示,早前已為巴士司機安排檢測,暫時全部呈陰性;因現時出現的士司機群組,亦會針對處理。她又提醒的士司機及乘客,在車廂內要戴口罩及打開車窗,以保持空氣流通。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昨日亦指出,相信與的士司機有關的個案,至今已有三至四代傳播。他又指,本港疫情回歸至今年3月時的嚴峻情況,提醒市民搭的士時宜做足以下2大自保法:

  • 搭的士時要絞低兩邊車窗保持通風
  • 門柄及安全帶容易積藏病毒,接觸後要清潔雙手

【教育局】中小學幼稚園下周一起提早放暑假 教育局最新安排重點一覽【查看更多

【新冠肺炎】沙田保良局朱正賢小學今日停課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有家長初步確診【查看更多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