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停課安排】中小學幼稚園下周一起提早放暑假 教育局最新安排重點一覽

發佈時間: 2020/07/10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第三波,連日來出現多宗本地個案涉及不少師生或其家人,多間學校因而需要停課。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午宣布下星期一(13日)開始,全港中小學將提早放暑假。

小五呈分試:可延至10月遞交

楊潤雄表示,至於正進行重要考試,小學方面,小五級呈分試涉及中一派位,如學校已安排7月13日至7月17日期間進行呈分試,有關學校可以選擇照原訂計劃進行考試,繼而在安排學生放暑假。至於如學校因應疫情關係,選擇延期呈分試9月開始,該學校遞交呈分試的日期可以延遲至10月20日。

中三選科、中五公開試安排

至於中三級選科、中四、五將預備公開考試。中三至中五級的同學可於7月13日至17日期間完成考試後再放暑假。而中一入學前學科測試,中學可以自由選擇是否進行有關測試,而有關測驗會如期在7月14日進行。如有學校決定不參加有關測驗,校方可於7月13日中午12時前通知教育局。

學校進行上述考試期間,必須採取適當衛生措施,包括座位之間要有適當距離、學生配戴口罩、量度體溫、避免人群聚集等,每日只能用半日時間考試。楊又指,根據文憑試的經驗,考試本身是一個靜態活動,不會太多交談,所以教育局相信進行考試仍然是安全的活動。

校舍開放安排

由於學校或未能即時為學生提早放暑假做好準備,如派通告、暑期作業等,學校可以分批讓學生回校,同時徹實執行防疫措施,以保障同學及教職員的健康,而在原訂暑假假期前,校舍應繼續保持開放,安排教職員照顧有需要學生。楊坦言,今次公布較急,為學校及老師帶來不便希望得到諒解,教育局亦會提供協助。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