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千鈞一髮】家中大火無處逃生 絕望媽媽將愛兒從3樓拋下 前軍人衝前接住成救人英雄

發佈時間: 2020/07/13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美國上周五(3日)發生一宗嚴重火災,當時一位母親與2名子女被困屋內無處逃生,情急之下她只好將3歲兒子從3樓露台拋下,恰巧一名前軍人途經現場,立即衝前接住男童,令男童得以逃過一劫,另一名女童輕微燒傷,幸無生命危險,可惜其母為保護子女不幸葬身火海。

綜合外國傳媒報道,意外發生於鳳凰城,從目擊者拍攝的影片可見,起火位置位於民居3樓,現場一片火光紅紅,當時在場人士落力呼喊,請樓上婦人將男童拋下,樓下則有一名藍衣男子準備。婦人拋下男童的同時,一名身穿紅色上衣的男子飛快地衝前及時接住,雖然他被男童的重力壓至跌倒,幸兩人均無大礙。

男童獲救後,在場途人場均著婦人跳下樓逃生,惟其8歲女兒仍被困火場,即使她身上已著火,她仍決定再次入屋。與此同事,另一名途人也衝入大樓直奔3樓,成功救出女童,可惜其母親最終不幸犧牲。兩名兒童因燒傷送院,女童傷勢較嚴重,需多次接受手術,幸均無性命危險。

該名及時接住男童的28歲男子Phillip Blanks憶述,事發時恰巧在現場附近,當得知有民居起火、看到男童正要被拋下樓時,便立即飛奔到樓下接住,期間還不慎扭傷腳踝,

他像螺旋槳一樣在空中旋轉,我只是盡我所能,他的頭部降落在我的手肘上。我身旁那個人看來似乎不會接得住,於是我便介入,我只是想事情有好結果。」

Blanks目前任職保鑣,學生時間為校內欖球隊成員,亦曾在海軍陸戰隊服役,受訓時學懂「時刻警惕,不要自滿,保持紀律」。他稱讚該名意外離世的母親才是「真正英雄」

「她為拯救自己的孩子作出最大犧牲。」

至於該名救出女童的男子D’Artagnan Alexander則為一名理髮師,他表示自己亦是一名父親,聽到求救聲之際,便出於本能反應衝入火場救人:

「我有一對分別3歲和9歲的子女,當我聽到火場裡有孩子的時候,立刻觸動我的心靈。事出緊急,我沒有時間思考,身體便已經行動。」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