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民主派初選】北角錦屏街票站現人龍 銀髮族無懼酷熱及疫情

發佈時間: 2020/07/12

民主派初選今第二日舉行,截至下午4時已有約41萬人投票。今日部分票站仍見人龍,其中在北角錦屏街票站下午2時半,雖然天氣酷熱,附近住宅區更有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仍有超過50人排隊。

已退休的盧氏夫婦一同往投票,兩人表示大約排了10分鐘。盧太稱,有做足防疫措施,因此不擔心,希望透過初選表達意見,「同一個社會一定有不同聲音」。盧生則稱,「 熱就梗係熱,但我70幾歲都嚟投,點解呀?表達意見呀嘛」。對於政府質疑初選或違《港區國安法》,他批評,「《國安法》底綫、紅綫係邊?無人知,咁都話違反《國安法》,即係一國兩制玩完,話有兩制係呃人!」

35歲在教會工作的Royce亦到該票站投票,他認為日前警方到香港民意研究所搜查,以及政府接連批評初選只是因為不喜歡,「靠嚇、實際做唔到咩」。被問到投票意向,他表示支持北角區議員鄭達鴻;至於原先參加港島區補選的羅冠聰退選及離港,他稱會體諒及尊重,「唔知佢係咪另有計劃,但如果留低承擔風險,好似梁天琦,咁我會更欣賞。」

每小時超過200人投票

錦屏街僅數街之隔的堡壘街票站未見人龍,義工張先生表示,相信部分票站出現人龍或因安排略添亂,「好多人排到去義工到先投,其實排緊隊個陣已可以投住先,咁會快好多。」他指出,該票站昨全日處理逾1,900張票,意味每小時都有超過200人投票,又謂老人家佔大多數,對此略感意外。

{{hket:inline-image name="3bbf8593-8157-47fc-9be1-171ea1505774.jpg"}}{{/hket:inline-image}}

觀塘翠屏邨票站。(李卓謙攝)

九龍東方面,設有紙張投票的翠屏邨翠櫻樓票站,67歲的穆先生撑住柺杖來投票,他稱擔心《港區國安法》下,「呢次可能係最後一次投票」,但直指「幾廿歲驚咩呀?唔驚,完全唔驚。」

該區初選僅有6名參選人,是全港最少,其中外界認為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極大機會被DQ。穆先生直言,希望選一個被DQ機會較小的參選人,但認為民主黨立場搖擺不定,因此支持譚文豪。

但24歲、就讀香港大學法律系的李先生直言支持黃之鋒,「有諗過佢大機會畀人DQ就未必投,show畀人睇有人支持,DQ都係DQ幾萬幾千民意。」他又稱,初選違反《國安法》的說法不合理,「候選人分裂國家同初選無關,唔會係因為我參加、我投票就分裂國家,完全唔make sense。」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