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政府向水泉澳邨每戶派50個口罩 林鄭:安排適用於其他多確診屋邨

發佈時間: 2020/07/12

面對疫情再次爆發,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因應水泉澳邨爆發疫情,決定向邨內所有住戶派發每戶50個口罩和搓手液等防疫物資,今日(12日)中午已放進每一住戶的信箱,未來亦會向其他多宗確診個案的公共屋邨派防疫物資。

林鄭在facebook上提到,已要求民政事務局聯絡各社團和地區組織,再向弱勢社群派發口罩。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和食環署同事今日亦視察食店確保社交距離措施時,並向店主送上供員工或顧客使用的口罩。另向每名市民派發銅芯抗疫口罩,至今已派出約600萬個,正積極研究稍後向市民派發第2個銅芯口罩。

林鄭稱,懲教署自今年2月初起安排在囚人士自願加班和邀請休班及退休懲教人員以義工形式,每日24小時、每星期7日生產口罩。在過去數月已供應了超過1,900萬個口罩,義工們已於5月底功成身退,在囚人士通宵更和假日加班安排亦已於7月初結束。此外,林鄭月娥與專家顧問團開會,政府將盡快公布相關措施。

撰文:胡靜嫻
責任編輯:陳浩義